學界《香港生態記趣》比賽 (只供中學生參加)

簡介
為使年青一代欣賞香港美麗及多樣性的生態環境並加強他們關注保護香港陸地及海洋的意識,環保觸覺舉辦《香港生態記趣》比賽,讓全港中學生,以文字、相片及/或影片,介紹及展示香港自然生態環境,作實地考察及記錄;並以專題報告形式,提出可行及具創意的保育該處的方法。

作品主題透過展示香港城市或自然生態環境,顯示人類活動對該處環境的影響,並以簡短報告形式,提出為顧及環境與社會需要的可持續保育的方案。報告內容需包括:
  • 介紹香港一處城市或自然生態環境,及其具生態價值之處(如生境和特色動植物);
  • 該地點現正面對的生態威脅,如人類活動或工程等;
  • 提出可照顧環境及社會需要的保育方案。
獎項
三位評判分別選出冠亞季軍三名及優異獎兩名,勝出隊伍除獲頒證書/獎狀及書券總值超過港幣一仟元以示鼓勵外,所有得獎者可以參與由本會提供中華白海豚生態遊,透過觀賞及介紹中華白海豚的生活習性和棲息地,帶出人類活動對野生動物的影響。

評判
立法會議員 陳克勤先生
立法會議員 陳淑莊女士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  洪家耀先生


名額 
全港中學生可以學校名義自由組隊參加,每34人一隊,每間學校參加隊伍不限。

重要日期
截止日期:2011930
繳交作品最後限期:20111130
得獎公佈:20121月上旬
頒獎時間:20121月下旬




參賽學校名單 (次序按學校名稱的英文字母排列 )
  • 陳瑞祺(喇沙)書院
  •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
  • 五邑司徒浩中學
  • 順德聯誼總會梁銶鋸中學
  • 天主教祟德英文書院
  • 聖士提反堂中學
  • 台山商會中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